不写东西 不要关注

【水昭】鸳鸯火锅半斤糖


半夜深井冰产物,答应了 @树深时见鹿 的水昭

依旧是喻文波x胡显昭cp向⚠️

今天的邪教也是如此的好瞌,求求各位太太水昭了解一下好吗

几个关于火锅的小故事,希望看得开心~






第一锅.

胡显昭第一次和喻文波吃火锅是一次拍摄结束后的聚餐。大半天的忙碌让十七岁的少年多少有些疲倦,刚到包间就刷起手机,手上还有动作眼睛却几乎要阖上了。工作人员担心他饿,还是把昏昏欲睡的小孩给叫了起来。

聚餐的人挺多,喻文波也不知怎么做到的愣是挤到了胡显昭旁边的座位,一屁股坐了下去,还一脸得意地望着刚从洗手间回来的James。

胡显昭本身吃饭就不爱讲话,加上精神又不好,喻文波在一旁欲言又止了好几次,最后也索性不费尽心思找话题,干脆盯着胡显昭面无表情地往碗里夹菜。据工作人员反映,他观察了老半天,发现喻文波居然可以连续好几分钟不眨眼睛就这么看着胡显昭吃火锅盯了整一个饭局。

牛逼。真的牛逼。

后来的某一天,二人难得单独出去吃火锅,喻文波像是说相声一样地报菜名,大半岁的胡显昭反而在玩着手机。

腾腾的热气浮到空中,火锅发出滋滋的油溅声,羔羊肉翻滚在鲜红色辣油里,胡显昭夹了一块肉放进碗里,突然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什么。

“喂,”他抬起头,“你怎么知道我火锅喜欢吃什么?”

对面的人听到后滑稽地停住了正在向胡显昭碗里投青菜的手,清了清嗓子,喻文波的脸在蒸腾的雾气中不知为何有些泛红。

“我们第一次吃火锅的时候,我把你喜欢吃的都给记下来了。”




第二锅.

“我靠你快看那个是不是阿水!”

“是,绝对是!我的天居然可以碰到jkl太幸运了吧。”

几个女孩推搡着,向坐在双人卡座的喻文波走去。

“阿水,可以要个签名吗?”

喻文波微笑地放下手机,耐心地为粉丝签好了名,心情看起来十分不错。

“阿水你是一个人来的吗?”其中一个女孩看着另一边椅子上的外套,问到。

“嗯?”喻文波的笑意更深了,“不,我不是一个人来的。”

“啊,女朋友......”“嘘!别说了你!”

喻文波好笑地将签名递给她们,慢慢地开口:“那个,他要回来了,所以你们......”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现在就走了。”

“没事。”

火锅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像是油脂和氧分子神奇地碰撞在一起,分子的运动速度随着温度极度升高,呼吸间都是辛辣呛鼻的味道。

“没想到阿水居然有女朋友了。”

“对啊,他那个表情,估计是真爱了。啧啧你都没看到他那眼神,我感觉我的麻辣火锅被强行加了半斤砂糖。”

正说着她突然撞到了一个人,男孩的个子不高,低着头快速地从身旁掠过,可她还是凭借着昏暗的灯光看清了长相,接着发出了声不小的惊呼。

“啊!蕉蕉!”




第三锅.

喻文波有个很奇怪的习惯,每次他们决定要去吃火锅时,他就提前好几个小时通知胡显昭。

同样的,他也要求胡显昭想吃火锅要提前几个小时告诉自己。

胡显昭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他的时间观念并不强,最多是能做到不迟到那个地步,要他每次都想起提前发微信给喻文波就显得有些困难。

这天他刚打完训练赛,在肚子饿到咕咕叫时他果断选择发微信叫喻文波一起出去觅食。

【想吃火锅】

【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对方几乎是秒回,胡显昭很怀疑他是不是把职业选手的手速都用在这上面了。

【等我三十分钟,我去接你】

胡显昭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决定开一把大乱斗磨磨时间,并且非常贴心地叫上了正准备孤独单排的小林公主。

这局出乎意料的久,不过好在还是在三十分钟出头结束了,在对面水晶破裂的一瞬间胡显昭就急哄哄抓起外套就往外面跑,只留下陈文林的话被吹散在训练时的吵闹bgm中。

“哇塞蕉蕉你mvp……人呢?”

【你到了没】

【刚到你们基地门口】

喻文波笑着朝飞奔过来的胡显昭挥了挥手。

“你跑这么快干什么。”他抬起手擦了擦胡显昭因为跑步额头上渗出的几滴小汗珠,接着从另一只手递给了他一瓶酸奶。

“喏,酸奶。”

胡显昭吃火锅总喜欢喝一种香蕉味的酸奶解辣,而那种口味的酸奶并不常见,喻文波他们基地附近的便利店都没有,只能去距基地二十分钟路程的超市里买。

胡显昭不知道的是,喻文波每次和他一起吃火锅都会提前去买他最爱的那种酸奶。

“走吧。”

“嗯,走吧。”




第四锅.

喻文波不能吃辣。

喻文波喜欢说自己能吃辣。

相比起胡显昭这种从小在辣椒水里泡大的湖南人他的口味自然轻很多,喻文波却拒绝承认这一点,他总是对外宣称自己很能吃辣。

没办法,谁叫他找了一个爱吃辣的男朋友呢。

所以在二人第一次单独吃火锅时,他忍着心痛点了麻辣火锅,变态辣的那种。

没事,蕉蕉开心,我就开心。他强行把一块沾满了红油的牛肉放到嘴边,嚼都不敢嚼直接吞了下去,对上胡显昭质疑的目光还做作地大叫了一句过瘾,结果遭到了鄙视。

真正的好男人,就是要直面痛苦,给自己的宝贝带来快乐和幸福!

那次吃完之后喻文波基本上一周都在喝汤,对,清汤。

又是一次集体聚餐,好几个队伍凑在一起热闹的不行,喻文波再一次抢到了胡显昭身边的位子,正想发挥一波男友力,手中的菜单却被胡显昭给抢走了。

“要一份鸳鸯锅。”胡显昭边翻着菜单边瞟了一旁局促不安的喻文波,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某人不能吃辣就别吃。”

“蕉蕉我......”

“干嘛要委屈自己?”胡显昭眼神怪异地看了他一眼,最后选择了大骨汤作为锅底。

喻文波愣了愣,接着忍不住笑起来,肩膀微微地发颤,最后胡显昭伸手把菜单还给服务员时,他迅速地抓住那人的右手,把胡显昭拉的重心不稳地想自己倒去。

“不委屈,”喻文波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为了你怎么会委屈呢。”





FIN.

评论(5)
热度(209)

© Ar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