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东西 不要关注

【水昭】韦鲁斯的日记本



我的灵魂在瓦罗兰大陆上飘荡了千年。

我看过杀戮、背叛、战争和复仇。内心深处的良知被粘着鲜血的长矛刺破,被同化为一块块散发着腥味的血肉。

这个世界属于强者。毫无疑问的。

哦抱歉,这本日记的画风并不是这样的。

--------------------

艾欧尼亚历

6.23 雪


“号外!号外!诺克萨斯城邦宣布将继续与德玛西亚的边境战争!”

我呼了一口气,弗雷尔卓德毫无季节变化的寒冷总让外来客吃不消。

德里克街上的彩灯和常年的大雪总让我以为是圣诞老人的秘密岛屿,人们带着微笑碰肩而过,仿佛与那个卖报男子所描述的战乱毫无干系,整个世界被笼罩在冰雪之中,甚至连人心处最初的恶念也无处现形。我理解艾希对这个国家的执着,而我相信她也早已对如何掌管这个世外桃源得心应手。

请不要误会,我可不是什么原谅了所有人的耶稣,只不过在这片大陆流亡了这么久,心中的仇恨也被夹杂着烽火的风吹熄了。

哦,一个小酒馆。我想着,虽然不是酒吧,但算了,在弗雷尔卓德这种清心寡欲的地方你不能要求太多,不是吗?

“老板,来一杯蜂蜜啤酒。”

“嘿朋友,如果你还没有试过这里的克里酒,那你所需要的就是换掉那该死的娘炮喝的蜂蜜啤酒!”
一个小个子的男人凑到我身边,被风冻得通红的脸颊上下鼓动,伸出粗短的手指在空中比划了几下。

我没有理会他,目光在酒馆里搜寻着,吧台的墙上挂着张出价高昂的悬赏令,画像上是一个小男孩,不过十七八岁的样子。

“那个,”我指了指悬赏令,“是谁?”

他的喉咙里发出了几声混沌不明的笑声,像是老旧的木门开闭时发出的声音,“谁也不知道,但艾欧尼亚那边有传闻说那个孩子是那人的弟弟。”他边说边滑稽地站起身做了个骑着野猪挥舞鞭子的动作,接着耸了耸肩,“你知道的,我们不允许说反叛军的名字。”

“既然他来头这么大,怎么会有人重金悬赏?”

“哦,那是诺克萨斯国府下达的,”他坐回去又喝了口酒,“不过这也太奇怪了,不是么?”

“什么?”

“我是说,”他神秘莫测地朝我挤了挤眼睛,“十万金币,却只要活的。国府那边还特地发话了,只要活人,而且不能伤他一根汗毛。”

这倒是一点不像悬赏令,更像是重金寻子。我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拍拍身旁人的肩膀,从口袋里掏出几枚金币后离开了酒馆。



艾欧尼亚历

7.1 晴


数年来我都是毫无方向性的。在最开始的那几年我试着去寻找强大到足以让我跟从的召唤师,结果却有些不尽人意。

那些打着漂亮旗号的召唤师。个个都是贪生怕死的废物,甚至连弓箭都握不好,表面装扮的人模人样,到了战场上胆怯的像是刚出生的小鹿崽。

久而久之,我也不再报以希望。


艾欧尼亚历

7.19      晴


诺大的森林中突然出现一声枪响,我几乎是在一瞬间闪现进旁边的草丛里。

我视力很好,于是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远处纠缠在一块的人究竟是谁。噢,格雷福斯,那个傻逼军火贩子,我嗤笑了着从草丛里走出来,这个家伙不是什么好人,但对我也算不上威胁。

令我意外的,一根箭几乎是贴着我的脸颊旁飞速滑过。

“哇哦,我还真没想到你会在这里,薇恩小姐。”

暗夜猎手后退了几步,眼睛依旧注视着前方。

“帮他,你就一起死。”

我几乎是要被这奇怪的场面给逗笑了,我才不会加入这场莫名其妙的战斗。

“嘿复仇女神*,我对你们之间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可没有什么兴趣,这家伙就算被你杀死了也是死有余辜。”

格雷福斯显然是听到了,他露出一个大大的混着烟草味的笑容,“韦鲁斯,我可记住你今天的所作所为了!”

我又走近了些,这才发现薇恩的身后居然站着一个男孩,长相有种说不出的熟悉。直到他看向我这边我才发现,这就是悬赏令上的小孩!薇恩察觉到我的靠近,十字弩瞬间指向我的胸前。

“嘿!冷静点,你看起来就像是个护着小幼崽的老母鸡!”我不满地发出抗议。

格雷福斯因为这个比喻发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他将笨重的机枪放下,从黑色的大衣里掏出一根雪茄。

“好吧,我这次就先放弃了,但下次我可不会把到手的金币扔回去了。”

“你不会有机会的。”薇恩朝他的背影大喊了一句,接着她好像是接到了什么任务,匆匆把小孩交给了我,要我带他去暗影岛。

在走之前她像个慈爱的母亲一样抱了抱那个男孩,“小心点。”她说。接着她朝我做了个眼神,我觉得我大概懂了她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我们俩之间有机会?”

“我的意思是他要有一点受伤,我会杀了你。”

行吧,我想我可能误解了。


艾欧尼亚历

10.4 晴



距离那个小孩成为我的召唤师已经过去……管他过去多少天了。

我不得不承认他的天赋确实很好,我已经很久没有过如此爽快的战斗了。这么久以来我们一直都在暗影岛,忘了说了,他确实是那人的弟弟,我们一次战斗结束后他向我解释道,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他是被领养的。

“哦,”我干巴巴地接话,“瑟庄妮一定很爱你。”他对我抛了个白眼。

在一天我们外出打猎(只不过是去森林采一些植物)时,他突然开口:“我们后天出发,去诺克萨斯。”我想提醒他作为一个被悬赏通缉的人还是不要去比较好,但碍于他那幅坚决的样子,我也只好作罢。


艾欧尼亚历

10.8 雨



我们在诺克萨斯一处极小的旅馆里落脚,他披着他哥从边境寄来的(我不想说出来)粉色斗篷,走进了诺克萨斯的城门,老天啊这简直是我在诺克萨斯最耻辱的一段历史。

“你干嘛不再去买一件?”我复杂地看向那件上面还印着粉色小猪的衣服。

“因为这是北方非常珍贵的布料,”他边说着边钻进被子里,“而且我哥要是知道我丢掉了绝对会杀了我。”

啧,该死的求生欲。

我没有什么困意,在他睡着后我决定出去转一转。反正被通缉的不是我,我想着。

诺克萨斯的集市惊人的繁华,人们来来往往,并非所有诺克萨斯人都是该死的野蛮战士,大部分居民只是生活在这里,连带着柴米油盐的辛劳。

突然,熙熙攘攘的人群自动地让开了一条通道,其中夹杂着小声的议论,路中间走出一个穿着华丽的少年。

他的步伐极为缓慢,像国王微服私访的做作与漫不经心,身上披着诺克萨斯上好的绸缎,火红色的肩甲反射着正午太阳热烈的光线,他是从皇宫里走出来的,身后仿佛还带着王公贵族纸醉金迷的气息,看起来年纪也不过十七八岁,眉宇间透着一股不符合年龄的自信。他的身后跟着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慢慢地向我这边走来。

我突然有一种极不好的预感,他靠得越近,我越能闻到股浓烈的血腥味,那种混合着泥土和人肉的味道是瓦罗兰大陆最好的香品都无法覆盖的,这绝不是一个单纯漂亮的小王子。

我拨开人群想要离开,我可以听到他军靴的声音越放越大。

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从人群里抓了出来,我抬头,少年的面容被放大了数倍。他把匕首抵在我的脖颈上,露出了一个清爽的微笑,好像他并不是一个杀人魔头,而是艾欧尼亚森林里纯洁无害的小精灵。

“他在哪?”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那柄匕首的力道大了不止一星半点,我虽然嗜战,可我还没有疯狂到在召唤师不在的情况下接战。

“如果你现在不告诉我,”他还是保持着得体的笑容,“等我找到了他,你们两个都要死。”

我权衡了一下利弊,如果现在就被他杀了,小孩肯定跑不了,也许我和小孩试一试还能冲出去。

他看见我动摇的眼神,手收了回去,我的大动脉也暂时得到了安全,“别耍花样。”他随意地转了转匕首,上面镶的红宝石几乎要闪瞎我的眼睛。

我站在房间的门前,考虑着怎样的逃跑路线是最为合理的,但还没等我比较完通风口和窗户哪个更快少年就不耐烦地把刀抵在我的太阳穴上。

他一个字一个字咬的极慢,像是要将我给生吞活剥了般。

“别,耍,花,样。”

我狠下心扭动了钥匙,房门被缓缓打开,我想趁着这个时候冲进去,他却以极快的速度走进房间,回头朝那个黑色斗篷摆了摆手。

“德莱文,拦着他。”

诺克萨斯的行刑官挥舞着手上的斧头,身上的血腥味几乎让我在那一瞬间吐出来,德莱文一脸假意关心地伸出一只手。

“韦鲁斯!好久不见了伙计!”

我根本没有心情和他叙旧,推开他跑进房间,床边的少年缓缓地伏下身,我的腐败锁链几乎要发出去,却被跑进来的德莱文用斧子打断了。

少年几乎是呢喃低语着,温柔地吻了吻床上人的眉心,另一只手抚平他杂乱的刘海。

“蕉蕉......醒醒。”

我和德莱文被这个气氛搞得不知所措,好像我们是拿错了动作剧本来到爱情片场的两个傻逼。

小孩皱了皱眉,嘟囔了几声后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在看清身上人的面孔之后之后用几乎是扯的力道抱住他,两个人就这么抱在一起,好像我和德莱文被隔绝在了这个小破旅馆之外。

少年低低地笑了,温柔地吻着刚睡醒的小孩,“走吧蕉蕉,我们回家了。”

*
我心情复杂地跟在腻歪的二人后面。

“你没告诉我你的召唤师是gay。”看到前面的人又交换了一个甜腻腻的吻后,我大力地推了德莱文一把。

德莱文用奇怪的眼神盯了我半天,最后幽幽地开口道:“你不也是gay吗……”

我:???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tie | Powered by LOFTER